人民優選鮮桃品鑒會舉辦

張淑芹:開拓農戶思維 打造桃文化圈

2019年07月25日10:25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桃花四散飛,桃子壓枝垂。七月,正是品桃的好季節。 7月23日-24日,人民優選鮮桃品鑒會在京舉行,9家農產品生產商帶來了多達17個品種的鮮桃參加了這次品鑒會。品鑒會上,平谷大桃文化專業委員會主任張淑芹表示,想要將桃產業做成平谷的名片,做成北京的名片,就要開拓農戶思維,打造以“桃”為核心的文化圈。

平谷的桃大又甜,這不僅要歸功於桃農的辛勤勞作,還有一個人也功不可沒,她就是“平谷桃姐” 張淑芹。

張淑芹認為,在過去,桃農習慣於“單打獨斗”,不善於交流經驗,導致好的技術得不到推廣,優質桃苗實現不了大規模種植。現如今,大桃文化專業委員會響應政府推出的“農村合作社+農業帶頭人”模式,看中“桃王”身上的亮點,發揮“桃王”的經驗,將“桃王”的經驗推廣到各個種植戶。通過領頭人帶動農戶提高思維,將桃產業從小眾品牌發展為大品牌。

“桃可賞花,可吃果,桃核可做成文玩,桃樹根可以做成根雕,桃渾身上下都是寶。”張淑芹說,“開拓農戶思維,不僅僅體現局限在種植方面,還體現在宣傳方面。如何增強用戶黏度是我們所面臨的挑戰,我們嘗試充分利用桃文化,包括人文文化和桃園文化,將桃文化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在過去,我們參與了十多屆桃花節,未來,我們還將與影視行業合作,將桃元素融入大銀幕,讓桃文化得到更好的推廣,打造以桃為核心的文化圈。”(歐陽易佳)

(責編:歐陽易佳、李棟)

推薦閱讀

老年人吃飯有講究 做到幾點更健康   老年人體弱,因此在飲食方面更應該多加注意,均衡營養是主要的。對於每天都吃飯這件事,老年人如果做到七點,更有助於健康。【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

小滿養生:把苦菜端上桌 練練"坐功"心靜安   5月21日,我們迎來了“小滿”節氣。小滿,其含義是夏熟作物的籽粒開始灌漿飽滿,但還未成熟,只是小滿。小滿節氣氣溫將進一步升高,人們應該如何養生?小編今天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