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優選鮮桃品鑒會舉辦

河北順平縣發展鮮桃產業 實現脫貧摘帽

2019年07月25日10:26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7月23日-24日,人民優選鮮桃品鑒會在京舉行,9家農產品生產商帶來了多達17個品種的鮮桃參加了這次品鑒會,河北順平望蕊桃產業現代農業園區帶來的“大久保”鮮桃在活動中得到一致好評。國家審計署派駐河北省順平縣挂職的縣委常委、副縣長仇凱表示,順平縣實現脫貧摘帽,鮮桃產業發揮重要作用。

仇凱介紹,在國家審計署幫扶下,順平縣結合土地富硒和富鋅的優勢,摸索出林果脫貧道路,將鮮桃種植作為山區群眾增收致富的重要產業。因地制宜、因勢利導,種植面積、產量、質量、效益不斷提升。為切實讓農業增效、農民增收,順平在脫貧攻堅中,實行獎補政策,種一畝桃樹,政府會給予一定的補貼。同樣,政府會統一組織採購優質種苗,以補貼的方式鼓勵農戶購買。目前,順平縣擁有果樹35.4萬畝,其中桃樹14.5萬畝,年產量達到8.4億斤。

“鮮桃產業的優質發展,成為助推順平農民增收致富的強大動力。”仇凱說:“全縣林果年均產值10億元,成為縣農民收入的重要來源。今年五月,順平縣順利實現脫貧摘帽。”

仇凱介紹,在未來,順平縣將借助人民網·人民優選的平台,持續打響順平縣水果品牌。同樣,順平縣也將不斷提高農產品質量,嚴格把控農產品品質,持續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好味道的產品。(歐陽易佳)

(責編:歐陽易佳、李棟)

推薦閱讀

老年人吃飯有講究 做到幾點更健康   老年人體弱,因此在飲食方面更應該多加注意,均衡營養是主要的。對於每天都吃飯這件事,老年人如果做到七點,更有助於健康。【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

小滿養生:把苦菜端上桌 練練"坐功"心靜安   5月21日,我們迎來了“小滿”節氣。小滿,其含義是夏熟作物的籽粒開始灌漿飽滿,但還未成熟,只是小滿。小滿節氣氣溫將進一步升高,人們應該如何養生?小編今天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