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全球聚焦!第二屆世界川菜大會將亮相資陽

2019年07月26日10:14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2019 年9 月20日—23 日,以“讓世界愛上川菜”“愛上川菜 愛上資陽”為主題的2019第二屆世界川菜大會將在四川省資陽市隆重舉辦,該大會已經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納入“第三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進出口商品展暨中國西部(西部)國際投資大會”分會場。屆時將有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位中外餐飲行業領袖、專家學者、新聞媒體代表等齊聚一堂,共襄盛會。

(發布會現場圖)

本屆世界川菜大會由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指導,由四川省商務廳、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四川省經濟合作局、四川省僑聯、四川國際博覽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支持,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和資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四川旅游學院、四川省烹飪協會、四川省火鍋協會、四川省美食家協會協辦,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川菜產業委員會、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國際中餐名廚專業委員會、資陽市商務局、資陽市雁江區人民政府、資陽市安岳縣人民政府、資陽市樂至縣人民政府承辦。

“世界川菜大會”是由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創辦的國際性、行業性、專業性國際交流與合作平台,以推動全球川菜發展視角和“川菜出川、出國、全球化”的發展思路,聚焦國際產業聯動、產品升級、品牌戰略、文化提升、川菜非遺、人才培養、技術交流以及標准發布,夯實川菜產業發展基礎,延伸川菜產業鏈條,加強川菜推廣,實現川菜龍頭企業、綠色產品、集群品牌、文化技藝和人才“走出去”。2018年首屆會議成功舉辦,引發全球川菜產業同仁高度關注和積極參與,被行業公認為全球川菜產業交流高地。

(會旗交接)

豐富活動精彩紛呈 推動餐飲產業創新發展

食在中國,味在四川。川菜作為中餐大家庭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因其歷史源遠,取材廣泛,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等特點,不但被廣大的中國消費者所認可,更是在全球范圍為講好中國故事,推廣中華飲食文化做出了積極貢獻。主辦方希望通過舉辦“第二屆世界川菜大會”,加強川菜與各區域特色餐飲集群互動,搭建全球餐飲產業交流平台。讓世界愛上中餐,讓世界愛上川菜,就是每一個中餐人、每一個川菜人共同的初心,也是舉辦世界川菜大會的初心。

據悉,“世界川菜大會”旨在弘揚中華飲食文化,推動區域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主動融入國家戰略,推動“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建設,踐行《四川省促進川菜走出去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 年)》(川辦發〔2018〕 18號)相關要求,持續搭建全球川菜產業交流平台,切實推動川菜與世界對話,研究川菜產業發展新動向,領略“中國長壽之鄉”、“中國石刻之鄉”、“中國檸檬之鄉”、“陳毅故裡”——“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四川省資陽市的獨特魅力。

 

(責編:金正陽(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