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食品種類越豐富 健康壽命越長

2019年08月02日09: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食品種類越豐富 健康壽命越長

  日本一項新研究說,吃的食品種類越豐富,人的健康壽命越長。

  健康壽命是指人處於健康狀況下的生存時間。一個地方人們的健康壽命,比平均壽命更能反映人們的生存質量。日本研究人員根據聯合國有關食品供應的數據,對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食品多樣性進行了分析,並對照了1995年至2010年這些國家和地區的健康壽命。

  其中,對2010年的數據分析顯示,新西蘭食品多樣性得分第一,日本和西班牙分列第二和第三。健康壽命方面,日本以73.6歲位列第一,西班牙排第二,瑞士、意大利並列第三。雖然食品多樣性和健康壽命排名並非完全一致,但總體上食品多樣性越高的國家和地區,人們健康壽命越長。

  研究人員指出,食品種類較少,則人們攝取的營養易不均衡。食品多樣化不僅為人提供充足營養,也有助於預防疾病。(據新華社)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