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來不及吃早餐?補充一些杏仁來當替代選項吧

2019年08月12日09:5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來不及吃早餐?補充一些杏仁來當替代選項吧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僑報紐約網”報道,美國加州大學美熹德分校(UC Merced)發布於《營養素》(Nutrients)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早起吃早餐有助於人體維持正常血糖濃度,但若忘吃早餐,那麼可吃一些杏仁來抵銷負面影響,還能降膽固醇,比隨便吃點零食更健康有效。

  據報道,加州大學科學團隊針對73名健康但坦言不吃早餐的大一新生進行實驗,其中有41名女生和32名男生。研究團隊將志願者們隨機分為2組,第1組每天吃56克干烤杏仁,熱量總計320卡路裡;另一組每天吃77.5全麥餅干,熱量有338卡路裡,實驗為期8周,同時進行飲食問卷調查。

  在研究開始與結束時,志願者們分別測量體重與採集血液樣本,結果發現,實驗結束后這些原本不吃早餐的學生們,體重平均增加0.8千克,從血液檢驗中發現食用杏仁當早餐的學生們胰島功能更佳良好,用於反映胰島素敏感性的“鬆田指數”提升82%,這意味著他們更加遠離糖尿病。

  領導研究的歐爾提茲(Rudy Ortiz)教授指出,雖然全麥餅干也有助於降低總膽固醇和改善空腹血糖濃度,但“對於那些不吃早餐的人來說,杏仁是一種很好的替代選擇”,且吃杏仁的人們“越能代謝葡萄糖”,胰島素能迅速降低瞬間提高的血糖濃度。(周思敏 譚利婭)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