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研究:每天吃幾塊黑巧克力有助於降低血壓

2019年08月15日09:3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每天吃幾塊黑巧克力有助於降低血壓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3日報道,巧克力愛好者們有福啦!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Coimbra)一項最新研究顯示,人們每天吃幾塊黑巧克力,可以在一個月內降低血壓。盡管牛奶巧克力也對人體有益,但可可含量為90%的黑巧克力降壓效果最好。

研究人員認為,這是因為黑巧克力富含強大的抗氧化劑——黃烷醇。黃烷醇能幫助人們降低胰島素抵抗、調節體重,甚至加速傷口愈合。

為了確定巧克力對心臟的影響,研究人員讓30名18歲至27歲的健康成年人連續30天每天吃20克巧克力,並在實驗開始前后分別測量了參與者的心率、動脈硬度和脈搏。同時,這些參與者被禁食其他富含黃烷醇的食物,比如漿果、茶和葡萄酒,以免影響研究成果。實驗過程中,15名參與者食用可可含量為55%的巧克力,另外15名參與者食用可可含量為90%的巧克力。結果顯示,所有參與者的血壓都有明顯改善,但高可可含量組的效果更佳。這一調查成果被發表在《營養學》雜志上。

血壓的測量單位是毫米汞柱(mmHg)。收縮壓測量的是心臟將血液排出體外時的壓力,而舒張壓則是心臟在兩次跳動之間休息時的壓力。根據英國國民健康保險制度,正常的收縮壓在90至120毫米汞柱之間,舒張壓在60至80毫米汞柱之間。上述實驗中,高可可含量組的參與者收縮壓下降了3.5毫米汞柱,舒張壓降低了2.3毫米汞柱,而低可可含量組的收縮壓下降了2.4毫米汞柱,舒張壓降低了1.7毫米汞柱。高可可含量的一組也有更健康的脈搏率。然而,研究人員注意到,實驗過程中參與者的心臟數據沒有發生變化。這可能是因為這項研究隻持續了30天,且研究對象隻有健康的年輕人,研究結果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類似的研究通常針對患病的中年人。這項研究的優勢在於,它是首批在年輕人中進行的研究。因此,研究人員表示會進一步研究巧克力對心臟的益處,以及它的最佳食用量,希望這項研究結果能夠支持巧克力作為一種有效手段來應對心臟健康問題。他們聲稱未來的研究應該著眼於巧克力如何與我們的日常飲食相互配合,達到更好的保健功效。(劉希榕 劉洋)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