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包裝簡約散裝月餅今年將成主流

楊天悅
2019年08月16日09: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包裝簡約散裝月餅今年將成主流

中秋臨近,月餅市場將迎來銷售高峰。昨天,北京焙烤食品糖制品協會發布的2019年北京焙烤行業月餅市場趨勢分析顯示,中等價位月餅仍是主打產品,月餅包裝主流也將回歸簡約。

“禮盒月餅銷量將呈現持平或下降態勢,單塊散裝月餅銷量會持續增長。”北京焙烤食品糖制品協會相關負責人分析稱,隨著外埠月餅、私房月餅加入網絡銷售大軍,本地禮盒月餅銷量年年小幅下降。散裝月餅將成為中秋市場上的主角和消費者的首選,銷售比例明顯擴大,預計今年還有5%的上漲空間。與此同時,今年北京的月餅包裝也將減小體積、減輕分量,回歸淳朴。

部分月餅企業人員表示,目前生產經營成本持續上漲,今年將適當調整部分月餅價格,但企業利潤空間並沒有加大。“月餅市場整體仍然保持橄欖形價格格局,大部分月餅禮盒價格將集中在80至200元之間,將佔到月餅生產總量的六成以上。”

今年月餅重點突出京城文化特色,增加了宮廷月餅、京式月餅的產量。例如北京稻香村非物質文化遺產京式系列月餅,全聚德仿膳蔥香鴨肉、鬆仁豆沙月餅,宮頤府百福、百壽宴點等具有地域特色的產品。

與此同時,隨著現代時尚新月餅成為更多年輕人的選擇,現烤現售月餅也將會是消費體驗熱點之一。蘇式、滇式、台式等地方特色月餅,如火腿月餅、梅菜月餅和鮮肉月餅也逐年受到推崇﹔奶黃Q心、流心、桃山皮、冰沙巧克力等採用新原料、新工藝的月餅佔領了北京一定的市場份額。味多美的法式月餅、朗姆提子乳酪月餅一經上市就受到了年輕人的追捧。(實習記者 楊天悅)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