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如何減掉贅肉?推遲吃早飯,保持好身材

2019年08月16日09:39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想減掉贅肉、保持身材,那就要減少攝入、控制熱量。但根據英國一項最新研究,早飯晚些吃、晚飯早些吃,也有助於消耗身體脂肪,維持好身材。

  英國薩裡大學研究團隊在英國廣播公司一檔名為“相信我,我是醫生”的節目上,進行了一次實時拍攝試驗。研究人員讓9名志願者將每日早飯時間推遲到上午10點左右,晚飯的時間改在6點前,之后不再吃零食。結果發現,參試者們在早晚兩餐之間約7個半小時進食期內,脂肪和糖分攝入量降低,飲酒量減少,10周內平均減掉了將近2%的身體脂肪,體脂消耗量幾乎達到了正常時間用餐者的兩倍。

  研究人員表示,調整用餐時間、增加體脂消耗,意味著長期減肥,這是因為身體已著手燃燒“儲備能量”。另外,縮短一天用餐時間的間隔,也有助於促進身體新陳代謝,進而達到減重的效果。專家稱,長時間堅持這樣的用餐習慣,可以減脂塑身,保持身材。▲

  (林 帆)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