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研究發現:吃點巧克力心衰風險低

2019年08月16日09:39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英國有超90萬人患心力衰竭,其中近1/3的患者在確診一年后病逝。近日一項新研究表明,適當食用巧克力可降低心衰的發病幾率。

  美國紐約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查亞克裡特·克裡特納翁博士帶領研究小組對57.5萬名個體數據進行分析整理,發現巧克力有益心血管健康,具體來說,每個月食用3塊巧克力,可令心衰發病風險降低13%。克裡特納翁博士指出,巧克力是重要的黃酮類物質來源,有助於減少血管炎症發生,增加“好”膽固醇的數量。更重要的是,黃酮類物質能夠通過增加一氧化氮起到擴張血管、加速血液流通的作用。

  此前,英國阿伯丁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劍橋大學和東安格利亞大學聯合進行的另一項研究顯示,經常食用巧克力的人患心臟病、中風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了一成左右。黑巧克力是最健康的巧克力,它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最多,糖分最少。專家同時也提醒,巧克力中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食用巧克力也要注意適量。▲ (王曉雄)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