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保持腸道活力,你的早飯吃對了嗎?

2019年08月16日09:4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保持腸道活力,你的早飯吃對了嗎?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許多人糾結該如何吃早飯,有人說為了減肥早飯一定要吃好,還有人說現代人吃得太多早飯不吃也罷。到底該如何吃早飯呢?日本營養師岩田真奈美認為,為了保持腸道活力,早飯不僅要吃,吃什麼,什麼時候吃都有講究。近日,日本livedoor網站就分享了她的吃早飯小竅門,一起看看吧。

(1)早飯和前一天晚飯之間間隔10小時

在英語中,早飯叫做“Breakfast”。Break是為打破的含義,而Fast則有斷食的含義。也就是說,早餐就是“打破斷食”。顧名思義,早飯就是斷食8小時后的首次攝食。所以,晚飯到次日早飯之間最少要間隔8小時,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間隔10個小時。

因為,腸道的大范圍活動,一天中隻有幾次,早飯之后會有一次最大范圍的腸道活動。所以,在正確的時間吃早飯,能促使腸道有效工作,改善腸道菌群。

(2)起床后2小時內吃早飯

我們身體內的生物鐘在早上或者吃早飯的時候會被重新設定。我們體內的生物鐘有大腦生物鐘和各個器官的生物鐘。他們之間好比是親子關系,大腦生物鐘支配者各個器官的生物鐘。每天早晨大腦生物鐘都會重新設定時間,此后兩個小時內吃飯,我們的身體就意識到新的一天到來了。

所以,若是起床后立刻吃飯沒有胃口,那麼在兩小時內吃也無妨,此時這頓飯就能幫助身體設定一天生物鐘了。

(3)吃點東西讓腸胃動起來

起床后兩小時內沒時間吃飯或是沒食欲,也不必勉強吃東西。由於胃腸活動會使身體設定生物鐘,所以可以喝點蘇打水、生姜紅茶,或者味增湯等,讓腸胃從休息的狀態蘇醒過來即可。

總之,早飯可以不必吃太多,但為了腸道正常活動必須要吃。堅持吃早飯能幫助我們維持腸胃健康。(實習編譯:楊麗娟 審稿:王歡)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