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當幸福來敲門——我愛烤肉

2019年08月18日09:53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當幸福來敲門——我愛烤肉

  北京景山學校六(1)班 鮑佳音

  我是一個典型的食肉動物,無肉不歡,時不時地就會想過過嘴癮,吃點烤肉。正好,我家旁邊的商場裡新開了一家韓國烤肉,又恰逢我比賽結束,於是決定好好犒勞一下自己。

  那家店聽說是一家網紅烤肉店,裝飾得很高大上。一進門,所有的服務員都會用韓語沖你說一聲 “歡迎光臨”,讓你瞬間感到濃濃的滿足。

  這裡的特色是護心肉,於是我聽從服務員的建議點了一份。不久,大塊大塊帶著血水的肉放在盤子裡端了上來,眼看著烤盤也燒熱了,那就開動吧!之所以沒有把肉烤好了再端上來,是想讓客人自己體驗把食物從生做到熟的快感。確實,這也是我喜歡吃烤肉的另一個原因。

  我用大夾子將肉塊放在滋滋冒著油的烤盤上,隻聽“呲——”的一聲,肉上面的血水瞬間就消失了。用夾子戳一戳,還能看見有水蒸氣往上躥呢。

  慢慢地,烤盤上的血紅色一點點褪去,剩下的隻有烤牛肉的褐色以及濃濃的香味。再翻個面,映入眼帘的是帶著一點糊的肉,鑽入鼻孔的是油被烘烤過的味道。

  將肉放入碗裡,隻見牛肉特有的紋理一條條清晰可見,看起來誘人極了。蘸一蘸店裡秘制的醬汁,放進嘴裡,第一口感受到的是調味醬的味道,咸咸的,辣辣的,還有香菜和蔥花的清香﹔接著,是一種燒焦了的煳味,有點苦了吧唧的……慢著,接下來嘴裡的味道才是重點——新鮮的牛肉外焦裡嫩,咬在嘴裡酥酥的,細細的。仔細一嘗,還蠻有嚼勁的!再配上一片生菜,鮮脆爽口,吃得我滿嘴流油。

  除了護心肉,這裡還有香腸和各種蔬菜。美味的德國香腸裡摻了很多的香料,用火一烤,噗噗地往上“跳”著,吃進嘴裡,鮮香熱辣,好不滿足﹔還有我最愛的紫皮洋蔥,放在烤盤上烤至起泡,再裹點辣椒粉,洋蔥的甜辣和辣椒粉的麻辣融合得恰到好處,讓人欲罷不能﹔當然了,我吃燒烤絕對少不了的還有口蘑,將一個個小巧的蘑菇放在火上烤,一直到它冒出油來,配上炸得金黃的魷魚圈和清涼解膩的薄荷檸檬茶,真是不要太美味了……

  可能這就是食物的魅力吧, 想要幸福其實很簡單,對於我來說,痛快地吃一頓烤肉就是最大的幸福。不要因為眼前的白開水而悶悶不樂,想一想,白水之后是牛肉、洋蔥、蘑菇、檸檬茶……還會生氣難過嗎?將美好融入生活,就會成為一個幸福的小胖子。

  也許,美好的明天裡也有好吃的呢!

(責編:林成漢、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