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吃飯不開心,易長胖

趙熾
2019年08月20日09:55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吃飯不開心,易長胖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一項研究顯示,經常在吃飯時不開心、有負面情緒的人,更易發胖。

  研究人員招募了42對年齡介於24∼61歲之間志願者。在為期兩天的研究中,研究者要求參與者在就餐時,談論金錢、親戚關系等最有可能產生沖突的話題,並在房間中設置了錄像設備。在就餐后的7個小時裡,研究者每小時對參與者測量一次能量消耗(即燃燒的熱量),每次為時20分鐘。同時,對其飯后的血液樣本的血糖、胰島素、甘油三酯含量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在飯后第一次測量時,有負面情緒的參與者平均每小時燃燒熱量比其他人少了31卡,並且其血液中的胰島素水平比其他參與者平均高出了12%,而胰島素有助於脂肪的存儲導致體重增加。

  該研究首席研究員簡·吉科爾特·格拉澤教授指出,如果每天燃燒的熱量減少100卡,這樣日積月累,一年內就會令其體重增加近10斤。因此吃飯時保持好心情更有益健康。▲(趙熾)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