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未成年人糖攝入超標 德國食品行業遭指責

田穎
2019年08月21日09: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未成年人糖攝入超標 德國食品行業遭指責

歐洲食品觀察組織日前稱,德國未成年人攝入含糖食物越來越多。據估算,截至8月12日,這類人群今年的糖分攝入量已超過了營養專家建議全年的攝入量。

該組織稱,世界衛生組織、德國營養學會、德國糖尿病協會等組織建議,3歲至18歲人群每日糖分攝入量佔總攝入能量的比例不超過10%,但在德國這一比例為16.3%,嚴重超標。對德國未成年人糖分攝入量的估算是基於2016年的一項研究,該研究分析了德國1000名孩子的營養習慣。根據研究分析結果估算,德國未成年人在2019年中的第224天即已達到全年糖分攝入上限,因而食品觀察組織將今年8月12日定為德國未成年人“糖分攝入超標日”。

該組織指出,未成年人時期形成的飲食習慣會延續至成年,導致肥胖並影響健康,德國食品行業應對此負主要責任。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