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番薯粟米雞蛋湯 健脾和胃、通便

2019年08月22日09: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番薯粟米雞蛋湯

主要功效:健脾和胃、通便。

推薦人群:旅途中胃納欠佳、大便不暢者。

材料:番薯1個、甜玉米1根或剝好玉米粒50g、雞蛋2個(2~3人份)。

烹調方法:番薯削皮、切小丁。甜玉米剝粒(超市有剝好的玉米粒,跟紅蘿卜粒、豌豆粒混合一起賣的,也可以),然后用刀背輕輕砸碎以方便烹煮﹔如果住宿地方有攪拌機,可用攪拌機處理成粟米蓉。鍋內加水,加入番薯丁、碎玉米粒,文火煮至熟透、綿爛,打入雞蛋攪拌成蛋花湯,加少量食鹽調味即可。

湯品點評:

旅行奔波,加上食物不太合胃口,胃納受到影響,但是不吃東西又沒有體力繼續旅程。作息規律被打破,蔬果水分攝入不足,旅途便秘的情況也經常出現。那麼用番薯、玉米來煮羹湯是個不錯的選擇。番薯是健脾益胃、潤腸通便的,玉米也是補益脾胃的,再者它們的澱粉含量比較高,替代白米飯提供熱量同時增加膳食纖維、鉀、胡蘿卜素等的攝入(經常看靚湯的街坊,應該知道薯類食物的優點)。此湯除緩解思念湯水的急切心思外,還有很好的營養價值和通便作用,而且番薯、玉米自帶甜味,口感不錯。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