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例假前“胸痛”  海藻橘核散結 三七當歸通絡

2019年08月22日09: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例假前“胸痛” 海藻橘核散結 三七當歸通絡

“仙人球”:來例假前乳房脹痛並且還有硬塊,請問可以煲什麼湯或者食療嗎?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靚湯姐姐: 與月經有關的乳房脹痛通常最先考慮乳腺增生。平時除了注意保持心情愉快,舒緩壓力以外,飲食調理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平時要注意低脂高維生素飲食,如果攝入的脂肪過高,就容易轉化成雌激素導致內分泌失調,引起乳腺疾病。特別推薦多吃些新鮮豆制品如豆漿,豆漿中含植物雌激素,可以有效雙向調節體內雌激素水平,降低乳腺疾病發病風險。

中醫認為乳腺增生很多是因為憂思或是疲倦導致肝郁氣滯、脾氣受損,聚濕成痰,郁怒傷肝,瘀血內結,氣滯、痰凝、血瘀互結最終導致乳腺增生。因此要注意行氣豁痰,疏通乳絡,煲湯時可以放些茯苓、陳皮理氣健胃祛痰,海藻、橘核和牡蠣軟堅散結,三七、當歸等活血通絡止痛。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