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食品種類越多 健康壽命越長

2019年08月22日09:52 | 來源:健康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食品種類越多 健康壽命越長

日本一項新研究說,吃的食品種類越豐富,人的健康壽命越長。對相關數據的分析顯示,總體上在食品多樣性越高的國家和地區,人們健康壽命越長。

健康壽命是指人處於健康狀況下的生存時間。一個地方人們的健康壽命,比平均壽命更能反映人們的生存質量。

據日本媒體日前報道,名古屋學藝大學的研究人員根據聯合國有關食品供應的數據,對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食品多樣性進行了分析,並對照了1995年至2010年這些國家和地區的健康壽命。

比如對2010年的數據分析顯示,食品多樣性得分第一的是新西蘭,日本和西班牙分列第二和第三。在健康壽命方面,日本以73.6歲位列第一,西班牙以71.9歲排在第二,瑞士和意大利以71.7歲排在第三。雖然食品多樣性和健康壽命排名並非完全一致,但總體上,在食品多樣性越高的國家和地區,人們健康壽命越長。

研究人員解釋說,食品種類較少的話,人們攝取的營養容易不均衡。食品多樣化不僅可以為人體提供充足的營養,也可能有助預防疾病。(據新華社東京8月19日電)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