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止咳、降血糖……這11種好食物有治病作用

2019年08月22日09:5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如果你不慎感冒或備受失眠的困擾,補救的好辦法可能就在冰箱裡,而不是在藥房裡。最近,美國MSN健康網站總結了具有治療作用的11種食物處方。

1.喝酸奶緩解過敏性鼻炎。最近一項研究表明,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有助於減輕過敏性鼻炎導致的流鼻涕和眼睛發痒等症狀﹔同時酸奶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還不會像其他藥物那樣讓人昏昏欲睡。

2.牛油果降低膽固醇。要想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其中一個好辦法就是食用牛油果。一項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協會期刊》上的研究成果顯示,每天食用牛油果持續5個星期以后,受試者血漿中低密度脂蛋白(俗稱“壞膽固醇”)水平下降了13%。

3.吃雞蛋預防糖尿病。每周食用4個雞蛋有助於預防糖尿病。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上的這項研究成果表明,與不吃雞蛋的男性相比,多吃雞蛋的男性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了38%。

4. 兩勺蜂蜜止咳嗽。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兩茶勺蜂蜜緩解兒童咳嗽的效果甚至超過非處方止咳藥,美國加州謝夫診所所長約翰 拉普瑪博士表示,蜂蜜的抗氧化活性和抗菌屬性有助於緩解咽部發炎。

5.李子干增加骨密度。美國佛羅裡達州立大學的研究者發現,食用李子干有助於增加骨密度。

6.酵母能降空腹血糖。酵母富含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鉻,有助於控制血糖。一項發表在《醫學與生物學中的微量元素雜志》上的研究成果表明,受試者在食用酵母后,酵母中的鉻可顯著降低其空腹血糖水平。

7.喝雞湯抗炎防流感。這個古老的驗方現在被科學証明的確可以治療感冒和流感。研究表明,雞湯所具有的抗炎作用有助於清理鼻道,舒緩發炎腫脹的喉嚨。

8.核桃延緩老年痴呆。紐約州立發育障礙基礎研究所的研究發現,核桃中含有的大量歐米伽3脂肪酸能延緩阿爾茨海默病的發病進程。

9.奶酪幫你趕走失眠。一碗奶酪能讓人獲得良好的睡眠,因為它含有大量的色氨酸,這種氨基酸能引起睡意。美國國立睡眠基金會的研究者發現,把富含色氨酸的食物與碳水化合物搭配食用,會讓大腦更容易獲取到這種氨基酸,所以你可以把奶酪與餅干或面包一起食用。

10.燕麥降壓降脂。食用燕麥有助於降低收縮壓和舒張壓。燕麥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能大量吸附體內的“壞膽固醇”並排出體外。

11.黑巧克力預防心臟病。瑞士學者近期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會雜志》上的研究成果顯示,食用巧克力有助於緩解壓力,從而預防心臟病。同時,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劑也有助於保護心臟和降低癌症風險。▲ (聶 杰)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