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全脂奶有助提高“好膽固醇”水平

2019年08月22日09:54 | 來源:山西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脂奶有助提高“好膽固醇”水平

  不少人忌諱牛奶中的飽和脂肪而選擇脫脂奶或者低脂奶。丹麥哥本哈根大學一項研究顯示,喝全脂奶能提升血液中“好膽固醇”水平,或許更有益心血管健康。

  研究人員招募了18名志願者,隨機分成兩組,第一組每天喝500毫升全脂奶,第二組每天喝等量脫脂奶,三周后交換,繼續喝三周。

  人的血液裡有兩種膽固醇,一種是俗稱“好膽固醇”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另一種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俗稱“壞膽固醇”。“好膽固醇”對於把“壞膽固醇”清出血管、運回肝臟分解進而排出體外起積極作用。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歐洲臨床營養學雜志》發表論文說,志願者喝全脂奶期間“好膽固醇”水平更高,不過,喝不同種類牛奶,“壞膽固醇”水平沒有顯著差別。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這一發現為全脂奶不比低脂奶差、反而可能更有益健康增添了新証。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