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血脂高 喝雜錦蕎麥粥

2019年08月22日09:54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材料:蕎麥50克、燕麥50克、小米30克、冬筍100克、胡蘿卜半根、蘿卜干30克、紫菜(干)30克、鹽少許、水適量。

做法:蕎麥、燕麥和小米洗淨后浸泡一晚﹔紫菜用冷開水泡開,胡蘿卜削皮切絲,蘿卜干切粒﹔冬筍切成絲,用沸水焯后備用﹔鍋裡加入水(約兩升),煮開后放入蕎麥、燕麥和小米一同煮熟,其間要不時用勺子攪拌鍋底。谷物煮軟后,可加入冬筍絲、蘿卜干粒、紫菜和胡蘿卜絲,轉小火煮至全熟。最后加入少許鹽調味即成。

營養價值:紫菜屬海藻類,含有大量水溶性纖維,有助膽固醇排出體外,它還是礦物質硒的來源,這種營養素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助預防脂肪氧化,減少血脂聚積在血管壁上﹔蕎麥和燕麥裡的亞麻油酸,屬不飽和脂肪酸,經常食用有助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總體來說,血脂高的人可以常喝這款雜錦蕎麥粥。▲(澳大利亞注冊營養師曾綺媛)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