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飛鶴入選2019中國民營企業制造業500強

2019年08月23日16:54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8月22日,由全國工商聯與青海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在青海西寧舉行。會上,“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系列榜單正式揭曉。飛鶴乳業憑借加碼產業結構升級、強化科技創新支撐、踐行高質量發展等方面的良好實踐,成功入選中國民營企業制造業500強。

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企業代表頒發証書

全面助推高質量發展 飛鶴干出民營企業“精氣神”

今年正值建國70周年,民營企業與中國經濟大勢同步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國家領導人曾就民營經濟發展問題給在“萬企幫萬村”行動中受表彰的民營企業家回信寫道,“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把握時代大勢,堅定發展信心,心無旁騖創新創造,踏踏實實辦好企業,合力開創民營經濟更加美好的明天”。

近年來,以飛鶴為代表的民營企業在發展過程中不斷加碼高質量發展,並於近日憑借創新創造實踐成果登上《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可以說是干出了民營企業的“精氣神”。飛鶴自2001年起扎根北緯47°優質奶源地,率先構建“農牧工”三位一體專屬產業集群、引進WCM世界級制造管理體系,實現了產業模式創新和智能化生產,是推動現代奶業建設的變革力量之一。與此同時,飛鶴立足中外寶寶體質差異,深耕中國母乳研究,研制“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高品質奶粉,解決了母乳化脂肪、母乳化蛋白和蛋白過敏三大難題,以“更適合”理念扭轉了國人選購嬰幼兒奶粉的標准,以新鮮高品質贏得萬千媽媽信賴。

得益於制造實力、科研實力的整體提升,飛鶴不斷進取突破自主創新。2018年飛鶴攜手中國工程院朱蓓薇院士成立行業首家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將搭建整體科研框架及研發平台,對嬰兒配方乳粉的母乳化配方進行重點研究,逐漸實現嬰配粉原配料的自主掌控。同時,院士工作站科研成果還將以開放共享的方式直接惠及行業,為中國乳業可持續發展強勢賦能。不難看出,隨著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飛鶴也進入了立足高質量發展,落實新發展理念的新階段。

勇擔時代責任 飛鶴積極反哺社會彰顯民營企業力量

民營企業不僅是推動我國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更在增加就業、改善民生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特別是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上,民營企業有著不可或缺的作用。飛鶴作為民營企業的一份子,積極響應中央號召,致富思源、富而思進,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爭當脫貧攻堅的貢獻者、精准扶貧的實踐者。

根據報道,自中央實施脫貧攻堅以來,飛鶴逐步形成了“立足產業、立體扶貧、精准擔當”的獨有模式,多層次、多角度支持國家戰略。通過“農牧工”三位一體專屬產業集群全面帶動所在地區畜牧業、乳業及相關產業的發展,針對多地區困難兒童和學生提供資助,陸續對多地區醫院捐贈基本醫療設施,飛鶴成為民營企業精准扶貧的表率。

新中國成立70年來,民營企業已經發展成為中國經濟的中流砥柱,成為振興實體經濟的生力軍。如今,中國企業正站在歷史與未來的交匯點上,要以品質為基、創新為核,才能激發民營經濟新動能。眾多民營企業,將在新時代書寫高質量發展精彩答卷,為中國實體經濟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