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百勝中國肯德基“牽手”安徽碭山:產業合作賦能縣域發展

2019年08月24日09:16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8月23日,百勝中國肯德基品牌與安徽省碭山縣人民政府共同在上海舉辦了“助力脫貧攻堅 傳承中華梨味——2019百勝中國肯德基碭山產業扶貧合作”發布儀式。安徽省碭山縣委常委、副縣長朱明春,肯德基中國品牌總經理黃進栓,百勝中國首席公共事務官王立志出席了本次發布會。發布會現場,肯德基結合碭山梨原材料和古法梨膏工藝推出“芭梨戀語烏龍茶”,助力碭山縣脫貧攻堅。

發布會當天,肯德基上海萬達店“化身”古味梨膏鋪,帶所有嘉賓了解碭山,體驗古法梨膏熬制的奧秘,認識中國傳統梨膏。

據介紹,2018年,肯德基到安徽省碭山縣考察,發現曾是國家級貧困縣的碭山縣擁有大量的優質酥梨資源,不僅如此,碭山還很好地保留了古法熬制梨膏的傳統和工藝,由“碭山酥梨”所制的梨膏在當地是家家戶戶常備的傳統美食。

朱明春表示,如何使碭山酥梨和梨膏在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水果中脫穎而出,一直是當地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以“水果和果園經濟”作為首位產業的碭山縣一直在尋求各種方式,將碭山梨的產業鏈有效延長,建立碭山梨更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以形成良好區域公共品牌。

將一個傳承數百年的古方,轉變為一款更容易被當下年輕人喜愛的飲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據介紹,“芭梨戀語烏龍茶”這款產品的開發時長超過一年半。據肯德基產品研發團隊介紹,在確認了要使用梨膏作為飲料產品的基底后,團隊發現梨膏自身的一些產品特性在使用過程中形成了一些挑戰。例如初次接觸梨膏時,他們發現它風味比較單一,色澤偏暗還容易變色,而年輕人喜歡更透亮的茶飲,這些都是需要改變的地方。最終通過不斷的實驗調配,將梨膏做成類似像果凍一樣的“梨膏凍”。

黃進栓說,百勝中國一直關注精准扶貧,此次與碭山縣的產業合作,肯德基充分發揮在中國市場三十多年經營建立起來的與消費者之間的信任度,將精准扶貧的重心放在為當地“賦能”,助力培育當地的內生發展動力。“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有很多像碭山這樣的地區,較之簡單的資金援助,更希望能夠基於自身資源,實現可持續的發展。”黃進栓說。(劉卿)

圖:活動現場。

(責編:張晉(實習生)、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