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還月餅市場簡約消費環境

2019年09月10日08:53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還月餅市場簡約消費環境

  中秋佳節將至,各式各樣的月餅紛紛向顧客招手,其中一些月餅包裝堪稱“豪華”,讓許多網友直呼“買盒子送月餅”。對此,廣州市場監管部門開展限制月餅過度包裝專項整治行動,超過三層就算過度包裝,反面典型還會被曝光並受到懲處。這一行動深受消費者歡迎。

  【短評】 近年來,月餅過度包裝飽受詬病,雖然每年都有呼吁月餅生產廠家和銷售商家要提倡月餅“簡包裝”的聲音,但在部分地區,“月餅過度包裝”現象依然屢禁不止,且有越來越“豪華”,越來越“精美”之勢。廣州市場監管部門開展限制月餅過度包裝專項整治行動,並對反面典型予以曝光和懲處,無疑是治理月餅過度包裝的一劑良藥,有助於還月餅市場一個純正、簡約的消費環境,效果值得期待。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