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保健”月餅不保健 “無糖”“素餡”套路多

2019年09月10日08:5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健”月餅不保健 “無糖”“素餡”套路多

選購月餅進入倒計時階段,此時剛巧也是商家最后一波宣傳高峰,消委會提醒大家:不要輕信“無糖、低脂、素餡、不添加香精、不使用色素、不含防腐劑”等宣傳。所謂的“保健”月餅,不要輕易選購。行業觀察人士表示:月餅只是普通食品,本身不具備“保健”功能,此類推廣都屬虛假宣傳。

日前陝西省消費者協會發布的月餅消費提示還強調了網購竅門。其建議:選擇月餅時盡量到資質証照齊全的大型超市、糕點專賣店等正規商超購買﹔網購月餅時要與商家確認月餅的保質期,尤其是一些現做現賣的手工月餅,要特別注意快遞時間、驗貨簽收等細節,以防過期變質﹔慎重在微信朋友圈購買月餅,由於其原材料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標准、制作過程是否衛生都很難監管,不要盲目追捧純天然、無添加劑的月餅,走入私人制作比廠家生產靠譜的誤區。

(全媒體記者涂端玉)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