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石家庄市市場監管局:樣品抽檢全合格 今年月餅放心吃

2019年09月11日08:36 | 來源:石家庄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樣品抽檢全合格 今年月餅放心吃

中秋節臨近,為進一步加強節令食品監管,保障人民群眾中秋節飲食安全,近期,石家庄市市場監管局組織開展了月餅專項監督抽檢工作。

據了解,本次專項監督抽檢主要檢測了山梨酸、苯甲酸、糖精鈉、丙酸及其鈉鹽、鈣鹽、脫氫乙酸、著色劑、菌落總數、大腸菌群、霉菌等項目。經檢測,樣品抽檢全部合格。

市場監督管理局提示廣大消費者,購買月餅時需注意檢查包裝的完整性,觀察包裝盒的標簽上是否標注廠名、廠址、產品執行標准號、配料表、生產許可証號等內容﹔關注生產日期和保質期,以避免購買到過期產品。建議優先選擇知名品牌和信譽好的企業生產的月餅,不要貪圖便宜購買“無廠名、無廠址、無生產許可証號”的“三無”月餅。如果在購買月餅等食品時發現存在食品安全問題,請及時撥打12315進行投訴舉報。

同時,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圍食品生產、經營環節組織開展了月餅專項監督抽檢。總體情況:共涉及天津、上海、河北、山東、廣東、湖北、江蘇、遼寧、黑龍江、內蒙古、雲南、浙江12個省(市)71家企業生產的116批次月餅產品,全部合格。(記者 李惺)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