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土豆燜豆角 利胃腸健康,助減重

中國注冊營養師 劉曉娜
2019年09月15日08:25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食材:豆角 1斤左右,土豆1個,生抽、豆瓣醬、蔥、蒜、鹽、清水適量。

做法:1.豆角去筋洗淨后,掰成5厘米長的小段﹔土豆去皮切滾刀塊﹔大蒜去皮輕拍,蔥切末,備用。2.鍋燒熱倒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蔥末和一半的蒜末爆香,快速下豆角翻炒。3.3分鐘后,放土豆塊,倒入生抽和豆瓣醬炒勻。4.加入清水,沒過豆角,蓋上鍋蓋,調為中火燜10分鐘左右。5.調成大火,放入鹽和剩余的蒜末翻動幾下,大火煮1分鐘,略收干湯汁即可出鍋。

點評:豆角熱量較低,膳食纖維含量較高,有利於胃腸健康。其含有豐富的鎂、鉀、鈣等微量元素,適合各類人群食用。土豆是根莖類蔬菜,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食用這類食物時要適量減少主食的攝入。有減重需要的人群,也可將土豆直接代替主食。這道菜含優質蔬菜和澱粉類食物,再搭配一個雞蛋或一碟醬牛肉提供優質蛋白質,就是非常均衡的一餐了。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