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助力生態文明建設 伊利被授予“企業社會責任公益典范”

2019年09月23日09:50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9月19日,在聯合國糧農組織與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聯合主辦的“2019世界農場動物福利大會”上,伊利連續第二年被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駐華代表處、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授予“企業社會責任公益典范”。

伊利連續第二年被授予“企業社會責任公益典范”

伊利集團副總裁徐克在“2019世界農場動物福利大會”上分享相關實踐經驗

9月21日,由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委員會、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舉辦的“2019世界經濟與環境大會”在北京召開。伊利集團代表受邀出席,並分享了伊利在綠色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成果及思路,受到了與會者的廣泛認可及好評。

伊利集團副總裁趙昕出席“2019世界經濟與環境大會”

隻有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未來才能真正實現可持續。伊利集團有關負責人在會上介紹,伊利堅持踐行“綠色領導力”理念,通過“綠色產業鏈”發展戰略,帶動產業鏈上下游綠色、可持續發展。

該負責人指出,保障農場動物福利,發展綠色養殖,是伊利綠色產業鏈的重要一環。關注動物福利保護不僅要關注動物本身,更要關注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伊利將提升動物福利視為實現綠色品質、滿足消費者需求的基礎保障,並納入踐行綠色可持續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品質牛奶”要有奶牛的“品質生活”。多年來,伊利始終在探索提高奶牛福利的創新措施,不僅在相關制度方面為奶牛的“食、住、行” 制定了嚴苛的養殖標准,更是在實踐中探索出一條“吃好、喝好、休息好”的“品質生活”養殖之路,持續增進奶牛福利。

提高動物福利是綠色產業鏈的源頭,而生物多樣性保護是打造綠色產業鏈的重要舉措。據了解,伊利是簽署聯合國《企業與生物多樣性承諾書》的中國企業。按照承諾,伊利將相關要求延伸到產業鏈上下游的所有合作伙伴,不但自己採用清潔的生產工藝,還將環保理念傳遞給整個產業鏈,並且優先選用注重環境保護的供應商。憑借綠色產業鏈發展模式,伊利已經連續六年獲得“國際碳金獎”。

與此同時,伊利積極落實理解、測量和評估、降低影響的行動、開發管理計劃、運籌資源支持生多行動、提高利益相關方意識、融入商業決策、分享進展、定期報告、信息披露九大承諾,在棲息地保護、應對氣候變化、資源可持續利用等領域全面出擊、多點開花,多元化保護生物的多樣性。連續兩年發布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報告》對企業實踐保護工作及時披露,成為與社會各界溝通的有效途徑,進一步推動了企業更好地履責踐諾。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