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伊利集團:“紅色引擎”話初心

2019年09月23日13:57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全國如火如荼開展,伊利黨員也在用實打實的行動講述初心的故事。

異國他鄉的紅色加速度

“支部建在業務部門、黨員責任區建在重點實驗室、黨員示范崗建在關鍵崗位”是伊利集團黨委不斷優化組織設置和黨員分布結構,實現黨組織設置與企業組織架構有機融合的重要原則。在伊利全球戰略布局下,許多優秀的黨員被派駐到了海外工作,海外工作人員黨員比例可達30%,並統一接受國內組織管理,有規范的組織生活,實現了牧場、工廠建設到哪裡,黨建工作開展到哪裡,組織的力量就發揮到哪裡。

伊利新西蘭原罐原裝的高端奶粉憑借過硬的產品力迅速贏得市場,國內供貨告急,黨員徐海軍臨危受命,被派往海外工廠協助產能提升。

徐海軍顧不上近16個小時航程的勞頓直接抵達位於新西蘭的ODL奶粉工廠,連夜與工作人員探討如何最短時間內提高產能。他們調整計劃,緊跟協調原輔料備貨,確保排產效率最大化﹔召開動員會統一思想、明確目標,每日向全員播報產量及國內斷貨信息等,讓大家清晰的掌握工作進度,有分秒必爭的緊迫感。許多外籍員工也都受到感染主動加入到攻堅的隊伍中。

半個月后,OLD新西蘭奶粉工廠新流水線縮短了試生產期計劃時間,及時緩解了國內產品斷貨壓力。

兩雙皮鞋走出來的紅色安全線

永葆黨的先進性,黨員個體的先進性是基礎。伊利集團黨委十分注重思想政治建設,不斷提升黨的思想引領作用,針對員工年輕化和難集中的分布特點,廣泛利用黨建專題網站、“不忘初心跟黨走”公眾號,公司內網OA、內刊《伊利報》,常態化發布和推送學習教育內容,使得員工思想教育和形勢任務教育得以靈活開展,實現個人與企業發展的同頻共振。

青年黨員劉超,一位平凡的安全管理員,2018年他修訂安全制度30余項,組織開展各類安全培訓127場、399課時、2680余人次,更新檔案32個模塊、56個文件夾、800余份資料文件。

為了進一步提高工廠安全管理水平,他帶領同事開展了“生產安全零風險課題”研究,耗時10個月的時間用雙腳反復丈量工廠的每一寸角落,隻為確保不遺漏任何一項安全隱患,期間竟穿壞了兩雙皮鞋,生生用雙腳畫出了一條紅色的安全線。

2019年1月,他帶領的“生產安全零風險課題”順利通過JIPM健康審核,全年共提報了安全類改善提案77個,使工廠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進一步提升。

嚴謹較真的紅色顯微鏡

2014年,伊利全面啟動“質量領先戰略”,將食品安全工作延伸至全球產業鏈條上的所有合作伙伴,為此,伊利購買先進的檢測設備,從原料奶供應到銷售終端,依照國家的有關規定,對可知和未知的質量安全風險進行多方位監測和預判。檢測規程中,在國標線基礎上,伊利提升了50%的標准,制定了企標線﹔在企標線基礎上,又提升了20%的標准,制定了內控線,使企業自身食品安全風險管控能力得到了質的提升。

黨員孫大威,一次值夜班中對設備做日常的清洗效果檢查,突然在光潔的設備內部發現了幾個極其微小的熒光點,他立即對接中心化驗室,對當天所有批次的產品進行了加密檢測,檢驗結果再次証明產品質量沒有問題。

“決不能在孩子的口糧上出現半點閃失。”他連夜和工程師對設備進行了地毯式排查,在多達4000平米高達30攝氏度的車間廠房內,面對30多個物料罐、300多個清洗噴頭、1000多根管線、2千多個閥門,他都像顯微鏡一樣細致的拆卸檢查。經過三天三夜的努力,問題終於解決,借此也進一步完善了標准化管控體系。

伊利集團將主題教育作為推進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契機和固本培元的強身之舉,發揮黨建政治引領作用,廣大黨員干部面對困難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使難點變亮點,精准發力持續促進企業健康穩定發展。

(責編:崔元苑、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