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冬瓜西紅柿煨排骨

2019年10月15日08:53 | 來源:中國中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瓜西紅柿煨排骨

  主料:豬肋排500克,冬瓜200克,西紅柿1個。

  調料:料酒、蔥、姜、花椒粉、胡椒粉、鹽各適量。

  做法:1.將豬肋排洗淨,開水焯一遍,撇去浮沫。2.將肋排入高壓鍋,加料酒、蔥、姜、花椒粉、胡椒粉等佐料,定時20分鐘后取出。3.冬瓜切厚片、西紅柿切小塊。4.把九分熟的肋排倒入炒鍋,加入冬瓜,煨至冬瓜綿軟時,放入西紅柿塊和鹽,再稍煨片刻,即可出鍋食用。

  功效:中醫認為:冬瓜味甘、淡、性涼,入肺、大腸、小腸、膀胱經,具有潤肺生津、利尿消腫、清熱祛暑、解毒排膿等功效﹔對暑熱口渴、痰熱咳喘、水腫消渴等有一定的食療作用。冬瓜中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是高血壓、腎臟病、浮腫病等患者的佳蔬,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可有效防止人體發胖,有助於體形健美。

  此道湯品,採取無油烹飪的做法,用冬瓜與富含番茄紅素的西紅柿,以及脂肪含量較低的排骨同煨,葷素搭配,營養均衡。冬瓜解膩去油,西紅柿酸甜清香,排骨酥香,湯汁鮮美爽口,適合各類人群,尤其是減肥健美人群食用。(榕楊)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