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會戰2020·開展消費扶貧·助力脫貧攻堅

人民優選扶貧產品走進中央單位系列展銷活動拉開帷幕

2019年10月16日17:48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10月16日,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報告廳主會場人頭攢動,參展群眾熱情高漲。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楊迪 崔元苑)臨城的核桃,武邑的紅梨﹔平順的小米,新疆的雪棗﹔六安的山茶油,西和的土蜂蜜﹔內蒙的牦牛酸奶,青龍的板栗……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報告廳,今天迎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消費扶貧產品“盛宴”。

2019年10月17日是第六個“國家扶貧日”,也是第27個國際消除貧困日。為深入開展消費扶貧,促進貧困人口脫貧增收,推動貧困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助力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10月16日-18日期間,由人民網·人民健康搭建的“人民優選”消費扶貧平台聯合中央單位扶貧部門和相關媒介電商共同舉辦的“會戰2020·開展消費扶貧·助力脫貧攻堅——人民優選優質扶貧產品走進中央單位系列展銷活動”拉開帷幕。

戶外秋意濃濃,廳內暖意融融。約70家企業、500余款來自全國各地的扶貧地區優質農特產品,飽含著鄉親們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渴望與努力,傳遞著中央級平台對於助力脫貧攻堅的熱誠與行動。展銷活動期間,人民網“人民優選”攜手30余家中央、國家機關和有關單位,甄選對口扶貧地區優質農特產品,進行品牌聯展,共同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添柴加火”。

消費扶貧愛心購,主會場的展商笑顏如花。

酒好也怕巷子深,酒香也要會吆喝。主會場內,展商們各顯神通,繪聲繪色地介紹當地的優質生態,推介各種具有本地特色的健康產品。他們表示非常珍惜這個機會,要用好這個平台,讓大家知道這些好產品、用上這些好產品,為當地的產業脫貧加油。

主會場展商們熱情地為來賓介紹扶貧產品。

來自河北青龍的展商向大家現場展示用當地山泉水泡茶。

展會第一天,參展群眾便絡繹不絕。現場有的人在詳細詢問價格、有的人在試吃品鑒、有的人已經開始與展商恰談採購供貨事宜。

一位專門來洽談購貨的參展人士對記者說:“‘人民優選’的信譽和品質,我們信得過。”還有一位來自中直機關的領導表示:“人民優選平台辦得好,不僅為城市居民的健康品質生活服務,更為消費助力脫貧搭建了直通的橋梁。”

除了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報告廳的主展銷會場,在活動期間,這些優質的扶貧產品還將分別走進全國人大機關、教育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海油、中國民用航空局、北京理工大學等七個分會場進行現場展銷。

在北京理工大學分會場,“人民優選”推介的優質扶貧產品受到了周邊居民與校內師生等的熱情追捧。

在北京理工大學分會場,5家中央、國家機關和有關單位對口扶貧地區的展商們熱情地描繪著當地的優質生態,推介各種本地特色的農特產品。雜糧、核桃、調料、特色小吃、水果等百余款優質產品特色鮮明。

北京理工大學在職教師的家屬陳女士在試吃了展會產品后贊不絕口,“在大城市裡的人需要這些無污染的產品,但商場的價格偏高,這個活動可以說是共贏,不僅讓貧困地區的優質產品走了出來,助力扶貧,也解決了我們很多人的需要。”

展商們同樣收獲滿滿。海關總署對口的民權縣華夢家庭農場此次帶來了桑葚干、桑葚醋、魚干等農副產品,在不到兩個小時就售出了近1萬元。這一成績讓農場主霍延友驚喜不已,“隻有農產品賣出去了,才能真正解決農民問題。‘人民優選’舉辦的這次活動,讓我們感受到自己的產品備受認可,希望以后能多點類似的活動。”

在中海油分會場,員工們扶貧熱情高漲。一位員工表示:“人民優選”平台讓他們與扶貧零距離,自己願意付出愛心,為助力精准扶貧獻出一份光和熱。

中海油分會場在北京芍藥居海油大廈拉開帷幕。雖然天氣微涼,但展會的氛圍卻被五家中央、國家機關和有關單位對口扶貧地區的農特產品點燃了。6家企業帶著百余款優質產品進行宣傳和展銷,米、油、雜糧、調料、特色小吃、手工藝品等產品特色鮮明,品種豐富的農特產品一經亮相便受到中海油員工的歡迎。

員工們紛紛點贊“消費扶貧”助銷模式。一位員工表示:“人民優選”拉近他們與扶貧地區的距離,自己既能買到優質產品,還能為脫貧攻堅貧獻出力量,希望會有更多類似活動。

另一位員工表示,活動不僅讓我們購買到農特產品,還為扶貧地區提供了“走出去”的機會,讓更多人了解貧困地區,真正的做到所有人參與到脫貧攻堅,把扶貧工作落到實處。

在全國人大機關分會場,看到琳琅滿目的優質扶貧產品,可以放心購、便捷購,員工們紛紛點贊。

用健康品質打動人心,用愛心消費助力扶貧。在工委分會場,展出的優質扶貧產品吸引了很多員工。

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分會場,第一撥買到優質扶貧產品的人們已經迫不及待地品嘗美味了。

消費扶貧是社會各界通過消費來自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的產品與服務,幫助其增收脫貧的一種扶貧方式,是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的重要途徑。而消費扶貧要實現精准、高效,必須由具有公信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平台支撐。

作為人民網、人民健康面向大健康、大快消等民生服務領域規劃打造的重要傳播、服務和合作平台,“人民優選”積極響應國家消費扶貧、消費升級的號召,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人民日報社、農業農村部和國務院扶貧辦共同指導下,創新理念與模式,整合中央單位優質資源,開展消費扶貧深度合作。通過“線下展示展銷+線上銷售”的o2o模式,扶助宣傳和銷售中央單位對口扶貧地區農產品,幫助貧困地區人民持續改善生產生活條件。

好產品、人民選﹔好產品、人民享。

“人民優選”自2018年12月25日上線試運行以來,充分發揮出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和人民健康的傳播優勢,重點建設“消費扶貧”專區,逐步聚合各中央單位對口扶貧縣的優質農特產品,目前已對接中央單位153家﹔同時,通過幫助貧困地區傳播與推廣優質農特產品,有效提升品牌知名度,全力打造地方精准扶貧靚麗名片。

平台還攜手各級國家機關和企事業單位,通過購買貧困地區產品和工會福利採購等方式,帶頭參與消費扶貧。在達到供需雙贏的同時,激發社會對於扶貧攻堅的公益使命和責任意識,匯聚脫貧攻堅的強大合力。

據悉,在17日國家扶貧日當天,“人民優選”將邀請各部委扶貧負責人、扶貧挂職干部、貧困地區企業與京東、新浪微博、今日頭條、抖音等線上渠道和新發地、京東小店、大型商超等線下渠道以及光大銀行、招商銀行、洽洽集團等企業渠道進行充分對接與交流。

“人民優選”還將開拓京東等網購流量平台,幫助扶貧產品線上銷售﹔整合頭條、抖音等熱點平台,利用網紅帶貨能力重點推廣銷售一批優質扶貧產品。通過整合多元網絡、多維渠道,完善消費扶貧產業鏈,塑造優質扶貧產品品牌,助力脫貧攻堅取得更大實效。 

(責編:崔元苑、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