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光喝酒不吃菜很傷身 會導致嚴重低血糖

2019年10月18日08:25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光喝酒不吃菜很傷身

怕吃多了長胖、餐后血糖上升,很多人干脆選擇喝酒時不吃菜。日本北裡大學北裡研究所醫院糖尿病中心負責人山田悟近日表示,這樣的人也許會逐漸變瘦,但健康會嚴重受損。

“喝酒時,一定要搭配下酒菜,這樣才能避免餐后血糖驟降。”山田說。法國的飲食文化中,食物經常和紅酒等搭配食用,這是有道理的。如果血糖高者光喝酒不吃其他東西,或大量、空腹飲酒,儲存的肝糖原耗竭之后會導致嚴重的低血糖,即酒精性低血糖,嚴重者會造成昏迷。

為防止餐后血糖上升或低血糖,關鍵是選擇含糖少的下酒菜,如雞肉、豆腐等蛋白質豐富的食品,以及橄欖油、堅果、魚類等富含歐米伽3的食物。在喝酒前先攝取蛋白質和優質的油脂,可避免血糖劇烈波動。

(趙可佳 編譯)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