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家常菜:雜菌炒絲瓜的做法

2019年10月18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雜菌炒絲瓜

  原料:絲瓜1根,口蘑5朵,蟹味菇1盒,草菇6朵,姜、蒜、鹽、生抽、 糖、水澱粉適量。

  做法:1.絲瓜去皮后切成長條,蟹味菇去掉根部摘開,草菇去掉底部的硬結,切4瓣。口蘑切2毫米厚的片。姜去皮切細絲,大蒜去皮切薄片備用。2.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燒開后,放入所有蘑菇焯燙1分鐘,再放入絲瓜條焯燙20秒撈出,用冷水沖一遍,充分瀝干水分備用。3.鍋加熱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溫5成熱時,放入姜絲,蒜片爆出香味,調成中火,放入瀝干后的所有蘑菇和絲瓜條,加入鹽,生抽和糖,翻炒均勻。4.臨出鍋時轉成大火,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提醒:做這道菜前,蘑菇都要先焯燙,否則不同品種的成熟時間不一樣,外形、口感、顏色都會有損失。隻要輕輕刮去絲瓜外皮即可,不要過多地刮掉絲瓜肉。(著名廚房美食專家 文 怡)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