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今年年底前生豬產能有望探底回升

2019年10月18日09: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年底前生豬產能有望探底回升

  據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 於文靜)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17日表示,綜合生豬存欄和能繁母豬存欄環比降幅明顯收窄、規模豬場生產由降轉增、飼料產量止降回升、種豬銷量持續大幅增長等判斷,養殖生產積極性正進一步提高,年底前產能有望探底回升,市場供應明年有望基本恢復。

  多重因素疊加使全國生豬存欄下降幅度明顯收窄。據楊振海介紹,8月份生豬存欄環比降幅是9.8%,9月份收窄至3%﹔8月份能繁母豬存欄環比降幅為9.1%,9月份收窄至2.8%。兩項指標均為今年3月份以來首次收窄。

  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在會上表示,國慶節后,豬價出現階段性較快上漲,主要是前期生豬產能下降、部分養殖場戶增加商品母豬留種、各地增加收儲等,導致商品肥豬上市量階段性減少,市場供應偏緊。

  “從后期走勢來看,目前各項針對性政策措施對於生豬整體產能恢復、激發養殖戶積極性的作用正在逐步顯現,而且生豬養殖盈利持續處於歷史較高水平也有利於生豬產能恢復。”唐珂說,預計四季度產能下降局面將會得到改善,但短期內豬肉市場供給依然偏緊,元旦、春節前豬肉價格將保持高位運行走勢,但隨著庫存凍肉逐步出庫、禽肉等畜產品供應增加,畜產品供應總體是有保障的。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