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全脂牛奶或有助心臟健康

2019年10月21日10:32 | 來源:中國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脂牛奶或有助心臟健康

近日,一項由英國《柳葉刀》周刊刊載的研究報告顯示,每天攝入三份全脂奶制品或有助心臟健康,降低心血管疾病和早逝風險。一份奶制品是指244克牛奶或酸奶、15克奶酪或5克黃油。

研究人員在分析21個國家和地區13萬人的9年隨訪數據后得出上述結論。研究結果還顯示,全脂和低脂奶制品區別不大,似乎都有益身體健康,不過牛奶和酸奶優於黃油和奶酪。

因為富含飽和脂肪,全脂牛奶、黃油、奶酪或酸奶等全脂奶制品此前曾被視為有害健康,英國等國家膳食指南甚至建議減少這些食品的每日攝入量。但現在越來越多的研究卻顯示,飽和脂肪對人體心血管健康的負面影響並沒有宣稱那麼大,全脂奶制品或有降低糖尿病、中風或抑郁症風險等多重功效。(據新華網)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