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上湯豆蝦的做法

榕楊
2019年10月22日08:41 | 來源:中國中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湯豆蝦

  主料:羅氏蝦4隻,毛豆300克,雞湯1碗。

  調料:蒜蓉、料酒、蔥、姜、豉油、胡椒粉、花椒粉各適量。

  做法1.將羅氏蝦洗淨去除蝦線、須,用料酒、蔥姜、豉油、胡椒花椒粉腌漬入味。2.毛豆入鍋,加雞湯煮至綿糯。3.將腌漬好的羅氏蝦直接放入毛豆鍋內,一同煮熟。4.裝盤時先將大蝦撈出,淋入毛豆湯汁,撒上蒜蓉,即可食用。

  功效:中醫認為,毛豆性平味甘,歸脾、大腸經,具有健脾寬中、潤燥消水、清熱解毒、益氣補血等功效,對疳積瀉痢、腹脹羸瘦、妊娠中毒、瘡癰腫毒、外傷出血等有一定的食療作用。毛豆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不僅能改善便秘,還有利於血壓和膽固醇的降低。毛豆營養豐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經常食用對女性保持苗條身材作用顯著。對肥胖、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輔助治療作用。

  此道菜肴,毛豆與高蛋白低脂肪的羅氏蝦,葷素搭配,營養豐富。毛豆綿糯,大蝦鮮嫩,湯汁香濃,口感味美,適合各類人群食用。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