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1046.3公斤!袁隆平第三代雜交水稻首次公開測產

2019年10月23日10:05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46.3公斤!袁隆平第三代雜交水稻首次公開測產

  新華社長沙10月22日電 (記者周勉) 由“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團隊研發的第三代雜交水稻10月21日至22日首次公開測產。經測產專家組評定,最終畝產為1046.3公斤。

  本次測產由湖南省農學會組織中國農業科學院、福建省農業科學院、中國水稻研究所、江西農業大學、湖北省農業科學院、湖南農業大學、湖南師范大學、湖南省農業農村廳、湖南省水稻研究所等單位專家實施。測產田塊位於湖南省衡陽市衡南縣雲集鎮清竹村,以福建農業科學院謝華安院士領銜的專家測產組還觀摩了位於湖南省湘潭市和長沙市兩處試驗田的另外兩個組合。

  21日下午4點,專家測產組對雲集鎮示范的新組合G3-1S�親19進行機械化收割測產,並於22日12點左右公布了測產結果。第1丘實收面積468.48平方米,實收毛谷882.8公斤﹔第2丘實收面積711.52平方米,實收毛谷1363.0公斤。按照標准含水量13.5%折算,分別折合畝產1034.4公斤、1058.3公斤,平均畝產1046.3公斤。

  結合另外兩處未測產的試驗田觀摩結果,專家測產組還認為,這次三個組合均表現出株型優良、莖稈粗壯、耐肥抗倒、穗大粒多、籽粒充實飽滿、不早衰等特點。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表示,第三代雜交水稻的綜合優勢,可以推動我國的水稻生產向更加優質、高產、綠色和可持續方向發展。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