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約會前喝杯紅茶助成功

郭桂玲
2019年10月26日09:18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約會前喝杯紅茶助成功

  隨著信息科技技術的飛速發展,許多年輕人習慣於網絡社交,與人面對面接觸時反而有些不知所措。日本科學家研究發現,與心儀的對象約會前喝一杯紅茶有助放鬆心情,提高談話熱情。

  日本杏林大學醫學部教授古賀良彥和交流專家野口敏帶領團隊,對紅茶、綠茶、咖啡3種飲料促進腦功能活躍度的效果展開調查。研究人員觀察10對20~40歲男女參試者初次見面的談話過程,結果顯示,相較於其他兩種飲料,談話開始前飲用紅茶的參試者氧化血紅蛋白濃度的平均值最高,大腦前額葉功能也最活躍、最穩定。

  研究人員在對咖啡的研究中發現,聞一聞危地馬拉咖啡和藍山咖啡的香氣能使人心情平靜,大腦在平和狀態下可產生更多α波,促進靈感和記憶力。不過,喝下咖啡反而容易影響情緒,導致一些語無倫次。

  古賀教授指出,大腦前額葉負責組織談話語言,發揮表現力和想象力,以便在發言時引起聆聽者的興趣。因此,紅茶起到了促進交流,提高社交能力的效果。

(責編:楊迪、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