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注冊營養師談多吃蘑菇的三個理由

中國注冊營養師 劉 靜
2019年10月26日09:37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吃蘑菇的三個理由

  時下,新鮮蘑菇大量上市,其種類繁多,味道鮮美,在營養上還有下面幾個優勢。

  第一,蛋白質含量豐富。香菇、平菇、金針菇、杏鮑菇等蛋白質含量豐富,高於絕大多數其他蔬菜,有“植物肉”的美譽。蘑菇的脂肪含量很低,通常在1%以下。因此,蘑菇能減少脂肪攝入,有助預防肥胖,是愛吃肉又想控制體重者的福音。

  第二,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維生素D尤其突出。蘑菇中的維生素B2、鐵、硒、鉀含量都很高,鉀含量大多在250~350毫克/100克,普遍高於補鉀明星——香蕉(256毫克/100克)。蘑菇還富含維生素D,《皮膚內分泌學》雜志上一項研究稱,吃鮮蘑菇(平菇、香菇、杏鮑菇等)前將其在陽光下晒晒,其補充維生素D的效果堪比維D補充劑。

  第三,富含膳食纖維。我國居民膳食中的膳食纖維攝入量普遍不足,適當增加攝入量,能夠改善腸道菌群,並與重金屬元素和膽固醇結合促進其排出。蘑菇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更難能可貴的是,蘑菇的口感嫩滑細膩,不像別的高纖維食物那麼令人難以下咽。▲

(責編:楊迪、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