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農產品網絡零售大漲26.4%

2019年10月31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農產品網絡零售大漲26.4%

  商務部日前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全國網絡零售市場發展情況。今年前三季度,我國網絡零售市場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全國網上零售額達7.32萬億元,同比增長16.8%。

  商務部電子商務司負責人表示,前三季度,我國網絡零售市場消費內容和渠道呈現雙升級。商務大數據監測顯示,前三季度具有質量和服務優勢的B2C模式佔比達78%,同比增速達23.4%,高於網絡零售整體增速6.6個百分點。高性價比、智能化、個性設計、文創產品等銷售額增長迅速。智慧化門店和體驗式場景受到消費者廣泛青睞。

  農村電商也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據商務大數據監測,前三季度全國農村網絡零售額達1.2萬億元,同比增長19.7%,增速高於全國2.9個百分點。全國農產品網絡零售額2824.7億元,同比增長26.4%。

  跨境電商則不斷推動外貿提質升級。商務大數據對重點電商零售進口平台監測顯示,跨境電商零售進口額同比增長超過30%。從產地國看,自日本、美國、韓國進口額排名前三,佔比分別為20.5%、14.9%和10.8%。從品類看,化妝品、糧油食品和日用品進口額排名前三,佔比分別為34.6%、27.6%和13.8%。截至9月底,我國已與19個國家建立了電子商務合作機制。(記者 袁璐)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