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我國成為挪威海產品增長最快市場

2019年11月02日09: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成為挪威海產品增長最快市場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王立彬)從三文魚到北極鱈魚、青花魚,今年前三季度國內消費者“吃掉”11萬余噸挪威海產品,約合人民幣27.93億元,我國成為挪威海產品出口增長最快的市場。

  挪威漁業與海產大臣內斯維克31日在此間對記者表示,挪威海產品對華出口持續保持增長態勢,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出口總量近11.2萬噸,同比增長14%,達36億挪威克朗,約合人民幣27.93億元。今年中國成為挪威海產品出口增長最快的市場。“中國是挪威在亞洲最重要的貿易合作伙伴,很高興看到中國市場有如此亮眼的表現。”

  最早擺上百姓餐桌的挪威三文魚,正帶動更多北極海產品進入國內市場。前三季度挪威新鮮三文魚對華出口漲幅高達92%。挪威北極鱈魚、挪威青花魚等亦有不俗表現:北極鱈魚增長20%,達72.22萬噸﹔青花魚激增85%,約1.97萬噸。

  據中糧進口食品有限公司高級經理矯蓉介紹,中糧從2018年進口挪威青花魚,從北上廣深開始多渠道嘗試,發現當消費者認知、了解這條魚的時候,市場就很容易打開。現在青花魚不僅在日餐應用,也登上火鍋餐桌,進入中餐菜譜。中糧進口挪威三文魚從2017年到2018年實現倍增。

  中國消費者對營養美味海產品的需求,為挪威支柱產業海產品帶來巨大市場契機。挪威海產局中國內地及香港區總監博薇婭說,今年11月挪威海產局將攜手多家海產公司亮相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食品與農產品館展台向大眾展示。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