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廣東嚴查食品安全問題,今年以來查處5525宗案件

自制粽摻硼砂賣了不到40元 韶關這個店主被罰10000元

2019年11月05日07:56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制粽摻硼砂賣了不到40元 韶關這個店主被罰10000元

根據廣東省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工作部署,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食品安全問題聯合整治行動取得初步成效。截至10月底,全省共查處食品案件5525宗,罰沒金額3661.6萬元,責令停產停業61戶次,取締無証企業85家,移送公安機關案件109宗。

今年5月14日,韶關市曲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曲江區馬壩鎮如花美食店加工的粽子進行監督抽樣,經檢驗,該批次粽子不合格。6月3日,執法人員在當事人門店的洗消間發現一罐散裝硼砂,經當事人確認,加工自制上述批次粽子使用了此罐中的硼砂。經調查,當事人在5月14日共加工自制出該批次散裝粽子3千克,共18個粽子,並以2.2元/個的價格進行現場銷售,已全部銷售完畢,銷售金額為39.60元。

曲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於8月13日對當事人作出行政處罰,沒收違法所得39.60元及用於違法生產的硼砂150克,處以罰款10000元。

同時,此案涉嫌觸犯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條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曲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於8月23日依法將該案移送韶關市公安局曲江分局立案處理。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記者馬燦、通訊員粵市監)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