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自熱食品監管標准亟待建立

2019年11月05日09:04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熱食品監管標准亟待建立

冬季來臨,火鍋更加受歡迎。時下,一種不開火、不插電,隻需要一瓶冷水就能自熱的火鍋在“懶人”中間流行起來,但在享用這種便捷美食的同時,應格外注意安全問題。最近,消費者在嘗試自熱火鍋時,爆炸、燙傷事件時有發生,引發了人們對自熱食品安全問題的關注。

【短評】近年來,自熱食品悄然興起,受到了眾多“懶人”和出門旅行者的追捧。然而,看上去方便簡單的自熱食品,卻隱藏著種種安全隱患。一旦加熱包發生破損或膨脹,極易引發危險。由於標准缺失,導致行業准入門檻較低,發展十分粗放,一些大品牌雖然出台了自己的企業標准,但也良莠不齊。因而,從安全角度出發,為自熱食品制定國家標准很有必要也很迫切。隻有規范自熱食品生產標准並嚴格監管,才能促進行業良性發展,讓消費者安全得到保障。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