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蘿卜紅燒肉

楊志敏
2019年11月05日09:04 | 來源:中國中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蘿卜紅燒肉

  材料:帶皮五花肉200-300克,香料(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少量,香蔥2根,生姜少許,生抽、白砂糖、白酒、芝麻油、花生油、食鹽適量。

  做法:將豬五花肉洗淨切塊狀,先焯水再過冷河,加生抽、白砂糖、芝麻油腌30分鐘﹔白蘿卜洗淨切塊。向鍋內加適量花生油與生姜燒熱,將五花肉連同上述腌汁一起倒進去翻炒,再加入香蔥、香料、白酒翻炒片刻。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后轉小火燉煮20分鐘,再加入白蘿卜,煮至白蘿卜及豬肉爛熟,轉大火收汁,加入少許食鹽調味。

  功效:民間諺語“秋后蘿卜賽人參”,秋季天氣干燥,人體內比較燥熱,而蘿卜能消食、下氣、化痰,正好也起到了潤燥的功效。秋天干燥,適量吃一點肥肉也能起到滋陰潤燥的功效。這道蘿卜紅燒肉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尤其適合秋燥之下容易皮膚干燥、咽干口燥的朋友食用。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