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一杯茶,養膚又潤燥

2019年11月06日07:5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杯茶 養膚又潤燥

近來不少人會覺得皮膚發緊,局部干燥脫皮,沐浴后有全身發痒的感覺。廣州市中醫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潘慧宜建議,要注意補充水分,多飲溫水。洗澡時水溫不宜太燙,不要用鹼性過強的肥皂等洗滌用品,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洗澡后外搽滋潤皮膚的護膚霜等以保護皮膚,防止干裂。飲食上,宜多食養陰潤燥、潤肺益胃的食物,她推薦潤燥養顏的佳品——桂花雪梨茶。

桂花雪梨茶

●材料:雪梨1-2個,桂花5克,適量冰糖。

含蘋果酸、維生素B1、B2、C、胡蘿卜素等,特別適合秋天食用。

●做法:將雪梨去核洗干淨后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入冰糖煮15分鐘﹔然后把桂花放入大茶杯中,加入冰糖雪梨水,加蓋燜5分鐘左右,即可飲用。

●功效:雪梨具有生津潤燥、潤肌白膚、清熱化痰之功效﹔桂花有提神醒腦、美容養顏的功效。兩者合用可潤肺養胃,養膚潤燥。(糖尿病患者慎用。)(羊城晚報記者 余燕紅  通訊員 高三德)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