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多吃兩類食物或降低肺癌風險

葛晨
2019年11月06日09: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吃兩類食物或降低肺癌風險

一項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志·腫瘤學卷》期刊上的研究顯示,在日常飲食中多攝入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和酸奶,可能有助於降低肺癌風險。

美國范德比爾特大學醫學中心研究人員領銜的這項研究,以亞洲、美國、歐洲超過144萬名平均年齡在56歲左右的成年人為對象,追蹤調查他們飲食中膳食纖維和酸奶的攝入量和身體健康數據,並從2017年起對這些數據進行了近兩年的分析。在考慮到吸煙狀況等與肺癌有關聯的習慣的基礎上,研究人員通過計算分析后發現,膳食纖維和酸奶攝入最多的組比攝入最少的組肺癌發病率要低33%。

研究人員稱,多攝入膳食纖維和酸奶,無論單獨還是同時攝入都表現出降低肺癌風險的效果。原因可能是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中含有益生元,也就是一些可以被腸道菌群消化的化合物,而酸奶則是益生菌的常見來源,益生元和益生菌都可以改善和調節腸道菌群的組成和功能。研究人員希望,這項研究為抗擊肺癌提供新思路。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