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教你做菜 豆醬燜羊肉

文 怡
2019年11月08日09:2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豆醬燜羊肉

  原料:羊腿肉500克,土豆1個,胡蘿卜1根,紫皮洋蔥半個,姜2片,蔥1大段,大料、香葉、干紅辣椒、小茴香、料酒、黃豆醬、生抽、老抽、糖、 鹽適量。

  做法:1. 羊腿肉洗淨切塊,土豆、胡蘿卜、洋蔥去皮切塊,大蔥切成大段,姜去皮切片備用。2.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4成熱時,放入蔥段、姜片。用中火煸炒出香味后,放入羊肉,繼續用大火煸炒,當羊肉顏色變白后,倒入料酒、黃豆醬、生抽、老抽和糖炒勻。3. 將炒好的羊肉換到湯鍋中,倒入可以沒過羊肉的開水,煮開后用勺子撇去大量的浮沫。4.放入大料、香葉、干紅辣椒、小茴香后,再次撇去浮沫,然后改成小火,蓋鍋蓋煮1個小時。5.加入切好的土豆和胡蘿卜,用大火繼續煮10分鐘左右。6. 臨出鍋前放入洋蔥,湯汁收濃稠后,即可關火。食用前撒上香菜。

  提醒:1.燉肉加水時,盡可能加入開水,燉好的肉口感更嫩。2.土豆、胡蘿卜要等肉煮好后再加入,否則加太早了,肉還沒有熟,土豆都爛在湯裡了。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