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運動前吃土豆成績好

方文革
2019年11月08日09:2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運動前吃土豆成績好

美國《應用生理學雜志》近期刊登一項新研究稱,進行長時間運動前食用土豆可維持血糖水平,有效提高運動能力。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運動生理學和社區健康教授尼古拉斯·伯德博士及其研究小組對12名身體健康、熱愛運動的參試者進行試驗。這些參試者接受專業訓練多年,平均每周騎自行車267公裡。研究人員在120分鐘自行車計時挑戰賽開始之前,對參試者進行24小時飲食標准化限定。參試者被隨機分為三組,分別攝入碳水化合物凝膠、從土豆中攝入等量的碳水化合物和隻喝水。在整個運動過程中,研究人員測量了參試者的血糖、核心體溫、運動強度、胃排空、胃腸道症狀及血液中的乳酸(劇烈運動的代謝物)濃度。結果發現,相較於隻喝水的參試者,攝入推薦量約為60克/小時的土豆或凝膠以獲取碳水化合物的參試者,血糖濃度上升的幅度和心率增加的幅度相似,兩組人的比賽速度相對更快,成績更好,且表現未見明顯差異。

尼古拉斯·伯德博士對此表示,新研究表明,以土豆替代碳水化合物凝膠產品,既可顯著提高運動成績,也更加安全。

(方文革)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