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銀猴參斛菇肚湯開胃生津

藍森麟
2019年11月08日09:2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銀猴參斛菇肚湯開胃生津

  脾胃虛弱的患者適宜溫補。在此推薦一款銀猴參斛菇肚湯,適合一般人群服食,也可用於脾肺虛弱所致諸症的輔助治療。

  取銀杏60克,猴頭菇50克,黨參、鐵皮石斛各30克,香菇6隻,紅棗3枚,生姜3片,豬肚1隻(約750克)。先將銀杏放入沸水中稍焯,撈出,去掉種皮及胚芽﹔猴頭菇、香菇分別用溫水泡軟后,去除硬梗,洗淨切塊﹔紅棗劈開,去核﹔將備好的食材連同洗淨的石斛、黨參、生姜片一齊塞進豬肚內,用竹簽縫住切口,置於砂鍋內,加入清水3升、白酒少許,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熬2小時﹔取出豬肚、倒出食物,豬肚切塊一齊倒回砂鍋內,再煮5分鐘,精鹽調味即可。

  食材中,銀杏善於斂肺定喘、止帶縮尿﹔猴頭菇長於健脾養胃、安神、抗癌﹔黨參善健脾益肺、養血生津﹔石斛善益胃生津、滋陰清熱、益肝腎明目、強筋骨﹔香菇能扶正補虛、健脾開胃、化痰理氣、解毒、抗癌﹔豬肚補虛損、健脾胃﹔姜、棗調和脾胃。諸物合烹,味道鮮香可口,平和滋潤,有良好的健脾益氣、開胃生津、潤肺化痰、養血潤燥、補益肝腎作用。▲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