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食鹽也應加警示語

2019年11月09日09:49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近日,世界高血壓聯盟等國際衛生組織建議,應在食鹽包裝上注明和香煙類似的警示語。

世界高血壓聯盟前主席諾姆·坎貝爾博士說:“不健康飲食是全球主要死因,據估計,2017年,全球300多萬人因吃鹽過多而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為各國制定了目標,到2025年將鹽攝入量減少30%,各國政府和食品工業一直在努力減少加工食品中的鹽含量。然而,現在需要採取緊急行動,提高消費者對這些危險的認識。雖然許多國家已經開始推行各種公共衛生措施,鼓勵人們少吃鹽,但我們沒有發現,有任何國家要求盛有鹽的容器上帶有警告標識。”

世界衛生組織減鹽合作中心主任雅基·韋伯斯特評論說:“在食鹽包裝和鹽罐上添加健康警告,是向全世界數十億人傳播吃鹽過多有害健康的簡單方法。”(周 銘)

(責編:董童、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