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備孕期喝酒 孩子冠心病風險高

2019年11月11日09:19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備孕期喝酒 孩子冠心病風險高

  一直以來,備孕期的准爸爸和准媽媽就被告知應避免飲酒,因為可能會對胎兒造成影響,但具體有什麼危害並沒有太系統的研究証明。近日,中南大學湘雅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發現,不論父母,懷孕前后三個月飲酒均會增加胎兒得先天性心臟病的風險,尤其是父親。

  團隊分析了1991~2019年55項研究,其中包括41747例先心病患兒和297587例健康嬰兒。結果發現,相較不喝酒的母親,有飲酒經歷甚至酗酒習慣的母親,其后代患冠心病風險增加16%﹔父親如果在母親孕期有飲酒行為,后代患冠心病的風險增加44%。研究者指出,如果准備生寶寶,男性至少應該在妻子懷孕前6個月禁酒,女性懷孕前1年和懷孕后避免飲酒。(李爽)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