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兒童挑食偏食傷心血管

2019年11月11日09:21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兒童挑食偏食傷心血管

兒童處於生長發育關鍵期,挑食偏食不僅會影響營養素的攝入,還會導致飲食質量下降,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國家衛生與福利研究所和愛沙尼亞塔爾圖大學研究者開展了一項研究,他們對芬蘭和愛沙尼亞4000多名年齡在25~74歲之間的參與者進行了為期7年的追蹤調查,考察其飲食習慣對生活方式相關疾病的影響。結果顯示,挑食偏食在兒童和老年人群中更常見,他們對膳食纖維、蛋白質和單不飽和脂肪酸攝入不足,而對飽和脂肪和鹽的攝入量較大,這會提高血液中炎症標志物的水平,進而增加罹患多種慢性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認為,多樣化的均衡飲食對於增進健康能起到關鍵作用。如果及早干預不正常的飲食行為,比如兒童偏食挑食,將有助於預防潛在的健康問題。

(周 銘)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